今年 6 月 11 日是第七个中国器官捐献日,为推广器官捐献大爱奉献理念,积极响应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活动号召,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联合桂林市红十字会共同开展「目有繁星 沐光而行」第七个中国器官捐献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健步走宣传活动和定点宣传的方式,走进了市区、桂林市两江四湖景点、八路军办事处,向游客和市民宣传了器官捐献相关知识, 发放了器官捐献的宣传资料和纪念品,指导有器官捐献意愿的市民和医务工作者进行器官捐献意愿登记。市民和医务工作者也以明信片的形式向捐献者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敬佩,也表达了自己器官捐献的意愿。
一位市民动情地表示,「我愿意支持器官捐献,当生命走到尽头无法挽救时,我愿意捐出有用的器官,挽救他人生命,也让自己还有一部分继续存活在这个世界上」。








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公开数据显示,截止 2023 年 6 月 10 日,我国实现器官捐献人数 45980 人,捐献器官 140145 个。4 万多名捐献者,用最后之力递出「生命的礼物」,让 14 万多患者重获新生。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自 2011 年开展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以来,至今共完成器官捐献上百例。2015 年至今共完成器官捐献 74 例,捐出 185 个大器官帮助器官衰竭病人重获新生。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