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医联体建设成果, 6月18日上午,桂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全州县中医医院举办了医联体续约暨业务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医院副院长王现锋主持。
座谈交流开始前,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伟陪同全州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尹维荣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了医院高压氧科、老年医学科、健康管理中心、医学影像中心、急诊医学科、脑血管病科等,详细介绍各科室运营模式、特色诊疗技术、人才梯队建设及业务开展情况,双方就科室运营管理、疑难病例救治、专科发展规划等内容边走边交流,为后续深化医联体专科协作打下良好基础。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座谈会上,蒋伟对全州县中医医院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两院合作的历程和成果,指出自建立医联体以来,两院坚持“互信、互利、互惠的原则,秉持“中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在医疗帮扶、人才培养、专科共建、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务实合作,有效提升了两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切实惠及辖区的百姓群众。

他表示,本次续约是两院深化协作的新起点,全院将持续深耕基层医疗服务,充分发挥学科、人才、技术优势,扎实落地帮扶学科建设工作,持续丰富合作内容,做实做细医联体工作,充分发挥两院中西医互补功能,共促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尹维荣对长期以来我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肯定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发展现状与未来工作规划。他表示,希望依托医联体平台,以此次续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联动,深挖合作潜力,稳步推进解决百姓看病难的学科建设技术瓶颈,提升管理经验与诊疗水平,实现医疗服务能力的跨越式提升。

随后,两院正式续签医联体合作协议并授牌,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了崭新的阶段。

此次医联体建设的续约,进一步拉近了两院的距离,指明了后续合作的方向。下一步,桂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与全州县中医医院以医联体为纽带,以学科建设为抓手,行政临床联动,中西医融合互补,提升两院服务效能,携手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